Tau


今日的even视角。even独自一人坐在尼森校园一处长凳上等待isak的到来,他正在给亲友团们询问有关isak18岁生日party的各种相关事宜。可以看得出他非常紧张,在isak还没开之前,不断出现了抿嘴,鼓脸等动作,我一度以为even是不是太兴奋又躁郁了。他询问啤酒准备足够了吗,因为isak爱啤酒说他只想要啤酒(第四季第一集),他接着又询问番茄酱够了吗,亲友团大概快被even“神经兮兮”搞无奈了,jonas表示isak并不会在乎番茄酱,然而同居男友even摆出正宫姿势,用精准的363天表示与isak相关的一切都是世界第一重要!
even说,isak太好了我配不上他。不不不,even你是带给小天使救赎的那个人,你把小恶魔变成了小天使,从第一季到第四季,isak的成长简直是有如脱胎换骨。他曾经是如何的?第一季的“丰功伟绩”谎话连篇不带脸红。第二季和sara有过一段短暂的恋爱,也大概在那段时间发觉自己对女孩真的没兴趣,无法接受自己的性向,醉倒gay bar门口被eskiled捡回家。第三季前段一直是个脾气暴躁不体贴不关心他人的小炸药包对周围亲友团们常有提高音量大小声的行为,臭脸,陷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次差点和jonas老父亲吵起来还是even及时化解了冲突,后来还因为看见even和sonaj接吻打了无辜的开玩笑的黑哥。可之后呢?在爱上了even知道even有躁郁症后,几乎是飞速成长,他也从那个脾气暴躁时常耍坏的背着炸药包的小恶魔变身一个对他人温声细语,勇于正视自己gay身份的小天使。第四季为sana排忧解难,为sana背锅,成了sana那段迷茫时期的人生导师,最后和sana成为挚友,已经是从小天使晋升成了大天使。我有理由相信是isak在陪伴even的每分每秒中,isak得到耐心,学会关心,懂得照顾他人,这是他从even身上学来的。
even不知道,他给了isak曾经从未有过的爱,isak的家庭并不幸福,他缺少爱,生活中任何一切他在乎的东西他都有着极强的占有欲和害怕再失去自己为数不多的真情,所以他破坏jonas和eva之间的关系。这大概也是他之前为何是那样一只小恶魔,那是isak作为一个没有安全感缺爱的小男孩的保护壳,特别是在他还怀揣着“我是gay”这样略显沉重的秘密时这个保护壳尤为重要,是even给了他爱和安全感,让他卸下了一身锐利,展露真正的天使心灵,融化了他内心深处的寒冰。even救赎了isak。
even有躁郁症,作为一个曾经服药的强迫症病人,表示非常理解even这种负罪心理,这种“我配不上他”的心情,当时我也喜欢一个男生,那个男生也刚好喜欢我,可我除了喜悦还有无所适从,“我凭什么得到他的喜欢?”“我会成为他的拖油瓶......”等等消极想法充满大脑。even也有如此的不自信和否定自己。所以当第三季evak二人厨房play时小天使说出“你是我的梦中情人”时even会兴奋到尬舞跳跃。我想even当时的内心os大概是: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我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我,多么小的几率,多么不适合我的幸运。isak甚至不介意用未来的每分每秒来证明自己是真心爱着even。even由此得到了isak的救赎。新Pisak喝啤酒时,even那几乎粘在isak身上的眼神,那种深深的迷恋和珍惜,简直是甜到没有我。
在新P最后那个辱骂evak二人的恐同患者,居然没有惹怒even,反倒是isak因为那人的辱骂几乎要飞出去狂扁他,不是因为他自己被辱骂,而是因为even也被称作“死gay佬”。even抚摸着isak的脖颈和脸颊,柔声细语让isak冷静下来,因为他知道他的宝贝isak是不值得为那类渣滓毁了自己18岁生日的心情,而即使非常气愤isak仍然不忘回答even“好,好”并且真的在even的安抚下恢复平静。大概就是看到这里,我真的被戳到点暴哭。
不过前半段聊天记录却显示even还未彻底摆脱躁郁阴影,即使小天使每分每秒地陪伴在even身侧心间,even都会感到不安全,恐惧这些幸福将会一瞬幻灭,恐惧这难得的幸福只是一场梦。
但没关系,因为在isak的悉心呵护下,even的病情已经有了好转,阴影虽非一时所能改变。但我坚信终有一天even能真正摆脱躁郁的困扰。
even贺isak成年的短片“那个不会在水下闭气的男孩”最后几秒是《风月俏佳人》中公主Vivian说,“在他救了她之后呢,她也救回了他。”照应第三季第八集,even躁郁发作时所说台词。也是evak这对cp的真实写照。两个男孩,用爱拯救彼此。拜服编剧Julie麻麻,没有她,without skam.
最后,我想再次表示自己对tarjei和henrik演技的拜服,感谢他们出彩又细腻的表演赋予了evak这对cp以灵魂。

评论

热度(59)